普京:俄中两国互信已达到前所未有高度

2018年10月19日08:24

来源:中国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出席第十五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并发言。他首先谈及叙利亚问题,称俄已解放叙利亚95%的领土,并保住叙利亚国家体制,没有让这个国家分裂。普京认为,俄给叙境内恐怖分子带来巨大打击,已经实现在叙利亚行动的目标。

在谈及俄美关系时,普京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同俄方建立稳定、平衡的关系。他还称,俄只有在领土遭到核打击时才会使用核武器反击。在被问及俄如何回应西方制裁以及对于遭遇贸易战的中国有哪些建议时,普京说,对于一些可能导致局势更加恶化的事情,不用马上就做出回应,但肯定要回应并捍卫自己的利益。中国和俄罗斯都是这样做的。他还说,俄中两国互信已达到前所未有高度。

此外,普京还称,半岛局势呈积极发展势头,俄希望朝美领导人能举行第二次会晤。(莫然)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