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破脱欧谈判僵局 英首相表态考虑延长脱欧过渡期

2018年10月19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峰会于17和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英国脱欧、欧盟改革和移民问题是峰会讨论重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8日证实,为了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议,倘若需要,英国考虑将脱欧后的过渡期延长几个月。

  欧盟(EU)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提出这个想法,希望打破英国脱欧后如何维持与爱尔兰边界开放谈判的僵局,这是目前阻碍脱欧谈判的关键问题。

  特蕾莎·梅对此予以证实,称为了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议,倘若需要,英国考虑将脱欧后的过渡期延长几个月。

  但特蕾莎·梅强调,不希望将现在的脱欧过渡期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之后。英国恐无限期地留在欧盟的传闻,引爆国内疑欧论者怒火。

  英首相指出,双方对如果能签署新贸易协议以及在签署协议前,如何避免爱尔兰边界检查的“保障”(backstop)计划意见仍然相左。

  她说:“已出现另一个想法,现阶段的一个想法,那就是创造延长几个月的选项。”

  “但重点是,不预期会用上这个,因为我们正努力确保于2020年12月底准备好落实未来关系。”

  “我很清楚有可能达成(协议),这是我们正在努力的。”

  不过,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李登顿(David Lidington)表示,在政府表示将考虑延长过渡期,以打破与欧盟谈判的僵局后,预估延长脱欧过渡期的成本言之过早。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