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21日正式拉开战幕 首日就见广东德比

2018年10月19日08:45

来源:信息时报

  CBA常规赛将于21日正式拉开战幕,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常规赛采取了分组循环的赛制,两支广东球队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和广州龙狮时代中国队被分在了一组,而在揭幕战新世纪就将在主场迎战广州队。

  昨天,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在深圳龙岗中海凯骊酒店组织召开了赛季出征仪式。出征仪式上,新世纪崭新的教练团队率先亮相,主帅王建军及助理教练张斌、新到任的德国籍教练塞巴斯蒂安和体能教练波波维奇等与球迷见面并回答了问题。尽管因为伤病的问题,新世纪在赛季起步阶段会举步维艰,但对于新赛季,球队上下还是充满信心。

  伤兵满营,新世纪开局遇困境

  “郭晓鹏和贺西宁因为伤病的缘故,体侧没过导致铁定错过前5轮的比赛。顾全身体过敏的问题也没痊愈,一出汗就浑身发痒。何忠勉整个夏天都受到了足底筋膜炎的困扰,甚至因此错过了全队的西班牙拉练。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上,我们只能指望年轻球员。”说起马上要开始的CBA新赛季,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接受采访尽可能保持平静,但面对如此严重的球队伤病,“起步难”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了。

  新赛季孟铎转投东莞银行宏远队,同时球队召回租借期满的小将贺西宁。贺西宁此前在北控队效力的三个赛季,登场次数超过30场,上个赛季场均得到5.8分、1.8篮板和1.1次助攻,没料到贺西宁也上了伤病名单。

  “因为现在还没有开赛,其实大家也没有底。我们的伤病特别严重,球队具体能够打到什么高度,估计要10轮过后才会有比较清晰的判断。”说起新赛季的目标,王珏表示现阶段大家还是先尽力而为,并寄希望于年轻球员,“今年的目标,我们还是在进前8的基础上,争取进前4吧。”

  司职后卫的容子峰和刘春庆,司职前锋的韩驭丰和李想,这是本赛季新世纪补充的“新鲜血液”。赛季之初这些年轻球员可能要承担比较重要的角色,昨天王珏也谈到了俱乐部对他们的期待:“今年夏天的西班牙拉练,容子峰和韩驭丰的表现就出乎了球队的预料,这个赛季可以关注这两名队员。”

  外援比拼,两队针尖对麦芒

  “说(压力)不大肯定是假话,今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很多的伤病,这也是我打CBA以来最困难的一年。今年也上来了很多的年轻球员,希望所有队员包括外援,包括年轻球员,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好的成绩。”尽管一出汗身体就过敏的怪疾始终困扰着顾全,但是作为球队的外线主要得分点,他上赛季一直带病坚持。新赛季球队遭遇的挑战更大,顾全也必须挺身而出,“萨林杰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已经磨合了一年,相互都比较了解。小外援也来了一个月了,之前也和球队去了西班牙拉练。最大的问题还是锋线上人员不足。要说我们这个赛季要打出怎样的水准,还是要等伤病球员都归队后,大家一起合练磨合才能看得出来。”

  外援方面,新世纪新赛季续约了内线大杀器萨林杰,小外援则签下美国球员肯尼·伯顿签约。伯顿拥有超强的投篮能力,曾征战过以色列、法国、俄罗斯和土耳其联赛。2018年伯顿效力于NBL河北翔兰队,以场均40.6分排名NBL常规赛得分榜第二位。

  “跟球队融合一个月了,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很多的年轻人,新赛季我们一起努力,冲击前四。”伯顿在昨天的出征仪式上也是意气风发。

  值得一提的是,新世纪和广州龙狮的外援配置很相似。萨林杰和斯贝茨都是力量型的内线,而且都具备非常强的远投能力;伯顿和福格则都是个人得分能力超强的后卫。外援比拼的输赢,很可能对比赛胜负产生直接影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