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计划新培育100家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2018年10月19日08:49

来源:大河网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省科技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部门发布《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科技支撑专项工作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方案》提出,河南省将组织实施一批污染防治和节能低碳科技项目,新培育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100家以上,激发环保类企业创新活力,带动产业竞争力整体提升。

  《方案》明确了今后河南省利用科技手段在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重点。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围绕河南污染防治和节能低碳领域科技创新以及环保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支持绿色环境需求,使污染防治能力得到系统提升。同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鼓励优先采用河南本地的先进技术装备,开展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

  《方案》还提出,要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推进协同创新,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技术研发能力建设,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重大共性技术突破,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行业核心竞争力。深入实施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工程,为全省企业依靠科技创新促进节能减排提供典型示范。

  此外,《方案》还要求,围绕污染防治创新需求配置财政资源,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有机融合,深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地市污染防治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协作联动,提升工作效能,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河南环保产业发展。(记者 陈静)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