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一醉驾司机逃岗翻进水渠 民警被撞骨折忍痛追击

2018年10月19日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近日,新蔡县公安局政委张宪生、副局长吴忠民来到新蔡县月亮湾医院,看望慰问因公负伤的民警芮世龙及其亲属,代表该局党委给他们送去鲜花和慰问金,并嘱咐芮世龙安心治伤,争取早日康复、再立新功。国庆节期间,新蔡县公安局陈店派出所民警芮世龙在查处一起醉酒驾驶案件过程中,右胳膊被撞得两处骨折,依然强忍剧痛将犯罪嫌疑人闻某抓获。

  2018年10月5日20时许,陈店公安派出所民警芮世龙带队在陈店镇至砖店镇的路上巡逻。当行至陈店镇大陈庄村时,他们发现一辆银灰色轿车从南往北曲线行驶。芮世龙感觉很有可能是酒驾或醉驾,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并拦停了这辆轿车。司机闻某既没开窗户也没有将车熄火。芮世龙亮明身份,要求司机闻某将车熄火并开窗配合检查,闻某拒不配合。在芮世龙和其他民警的多次要求下,闻某才将车辆熄火,摇下车窗,车内飘出浓浓的酒味。芮世龙让闻某下车接受酒精测试,闻某拒绝进行测试。就在芮世龙从该车副驾驶座上车时,闻某突然启动车辆,加大油门向前飞奔,翻进前方30多米处路边水深两米多的水渠里,芮世龙右胳膊被撞受伤。其他民警和辅警及时赶到,跳下水渠进行施救。

  在救援人员进行抬车、拉车门等紧张的施救过程中,嫌疑人闻某趁着夜色和混乱,从车内爬出后逃跑。被救出的芮世龙忍着剧痛,与其他民警、辅警一起在黑夜中搜寻、追击数百米后,将嫌疑人闻某抓获。经医院检查,芮世龙右胳膊两处骨折。

  目前,芮世龙正在医院在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闻某因涉嫌妨碍公务、醉酒驾驶,被新蔡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