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帅小伙亮相央视 主持《新闻直播间》

2018年10月19日10:07

来源:南阳晚报

  10月16日凌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中,出现了一张年轻而帅气的新面孔。这对南阳市五中的老师和同学们来说,这个名字、这个身影、这个声音却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他,就是2013年从南阳市五中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的优秀毕业生——陈怡博。

  此次是陈怡博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次以主播的身份亮相,母校南阳市五中师生在央视上看到后,以截图或视频等形式,争相在微信、微博里转发,为我们南阳能走出去这么优秀的学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其实,早在2013年7月19日,《南阳晚报》五版以题为《城区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陈怡博手中——那份喜悦呦,难以言表》,对这位优秀学子进行了报道,成才事迹发表后,当时就在师生中引起不小的轰动,他的表率作用,自然成为学弟学妹们立志学习、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力量,众多学子不负众望,都在为母校增光添彩。10月18日上午8时许,本报记者再次对陈怡博进行了电话专访。

  南阳籍学子首次以主播身份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清晨5点欢迎走进本节的《新闻直播间》。”

  陈怡博主持的节目是《新闻直播间》,24小时直播,他主持时间为凌晨5时。10月16日凌晨5点是首次直播,虽然是首秀,可坐在主播岗位上的他沉着冷静、落落大方,并无任何紧张情绪流露出来,整个主持过程没有出现差错,表现可圈可点。

  首次直播,接到的都是国际大稿,第一条就是“朝韩高级别会谈推进各项合作”,接下来是“叙利亚局势”。陈怡博有条不紊播下来,对于第一次来说,也是很不容易的。“新闻直播首要的是保证安全,不能出错。”陈怡博说,大三时,央视到大学校园选拔实习生,经过层层考核,他被推荐进入央视体育频道实习,体育频道的播音风格活泼、明快,可新闻频道就不一样了,基调是客观、冷静、稳重,对新闻事件理解到位,把握准确。当时央视选拔时,他的面试主考有李瑞英、李修平、沙桐等,对他综合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进入央视新闻中心新闻播音部后,播音前辈们对他更是厚爱有加,希望他能把新闻与体育的播音风格更好地融合起来,树立自己的风格。正是博采众长,才让陈怡博主持起来既不过度张扬,又不失活泼明快。

  陈怡博说,大学四年都是班里的班长,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除了本专业,大学期间,他还辅修了管理学双学位。2016年,他本来已经被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攻读硕士,后来,他参加中央电视台2017年校园招聘考试,一路过关崭将,脱颖而出,走进了播音界最高殿堂,也是多少播音学子梦寐以求的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所以他暂时放弃了赴人大求学的机会,选择到央视工作。进入央视新闻中心后,主要从事一些采访、配音等幕后工作,常常从前一天晚上8时到第二天早上8时,忙时能配音70到80条新闻,少则也是40至50条新闻。虽然累,但很快乐,央视是个大家庭,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在前辈们的带领下,进步很大。

  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从幕后走到了央视新闻频道主播岗位。“这只是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一定会不断进取,走好人生每一步”。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