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进入新时代民营经济只会壮大不会离场

2018年10月19日09:34

来源:中国网

10月18日下午,由民建上海市委和中共上海徐汇区委联合举办的“2018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沪举行。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郝明金指出,改革开放40年是民营经济不断发展成长的40年。进入新时代,我国的民营经济只会壮大,不会离场。近年来,上海民营经济发展态势喜人,日益成为上海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当前,上海正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深入学习、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

郝明金就上海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几点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巩固上海发展优势;出台引导措施,率先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弱项,将改革进行到底。进入新时代,上海肩负新的使命,也面临新的竞争,唯有拿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的创新发展土壤,持续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构筑城市发展新动能。

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论坛。本次论坛以“激发中小企业活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为主题,汇聚有关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建言献策。

会上,民建上海市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指数”和“2018年上海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调查报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