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大篷车移民”向美国推进 特朗普威胁关闭美墨边境

2018年10月19日10: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随着载满中美洲移民的大篷车不断抵达美墨边境,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警告称,若墨西哥当局不加以阻止,美国军方将“关闭南部边境"。据报,约有4000名移民正试图穿过墨西哥,向美墨边境进军。

“大篷车”移民主要来自洪都拉斯,为了躲避当地的贫困和暴力,他们长途跋涉来到美国南部边境。目前,源源不断的移民已造成了愈发严重的边境移民危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前往中美洲讨论这个问题。

特朗普18日发推称:“我看到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领导人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阻止包括许多罪犯在内的大批人进入墨西哥,然后从墨西哥进入美国”。他补充说:“我必须以最强硬的措辞,要求墨西哥停止这种冲击——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将打电话给美国军方,关闭我们的南部边境。”(老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