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锦鲤”传遍朋友圈 多家商户证实:未参加过类似活动 目前文章已被删除

2018年10月19日13: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高飞

  10月18日上午,一则有关“鹤壁锦鲤”的消息在朋友圈内传播开来。记者走访多个商家后确认,这则消息不实,目前该文章已被内容发布者删除。

  10月18日上午,一篇名为“【鹤壁锦鲤来了!全城50000元吃喝玩乐大礼包送给你。吸足支付宝中国锦鲤的欧气,速来接力鹤壁锦鲤】”的文章在当地朋友圈流转,消息来源于一个名为“视觉元素”的微信公众号,消息中称“寻找鹤壁锦鲤,50000元超级福利独宠一人”,并声称鹤壁多家商家参与到“转发锦鲤”活动中,包括肯德基、巴奴火锅、祥隆蛋糕、豪享来等商家。

  为求消息的真实性,记者联系上鹤壁祥隆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据介绍,他看到此消息后,也是一头雾水,同时也向公司反映该事件,但公司没有与任何公司和个人合作开展类似的活动,同样也未收到任何与之有关的活动申请或企划,消息中声称要赠送的代金券也并不存在。

  据肯德基门店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从未收到参加活动的通知,也不知晓这个微信公众号所声称的优惠是从何而来。 随后记者注意到,“视觉元素”微信公众号属于个人,注册地显示位于浙江。10月18日中午,该公众号因违反规定被封,已无法打开,下午该文章链接显示“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此提醒,以后遇到类似活动,一定要擦亮双眼,看活动本身有没有引入第三方公证机构,保证活动的合法、公平、公正。“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参加抽奖转发时,一定提高警惕,谨防个人信息泄露,别最后没当成“锦鲤”,却咬到不良商家的“鱼饵”。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