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秋季峰会落幕 图斯克:脱欧谈判尚无决定性进展

2018年10月19日12: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欧盟秋季峰会落幕】图斯克:脱欧谈判尚无决定性进展

  18号,为期两天的欧盟秋季峰会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会后表示,英国“脱欧”谈判仍未能取得决定性的进展,欧盟希望双方以积极的态度将谈判继续下去,并且愿意为延长“脱欧”过渡期做出积极准备。

  当地时间18号下午,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听取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关于“脱欧”谈判进展情况的评估,以及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的报告之后,除英国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认为,“脱欧”谈判未能取得决定性的进展。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如果欧盟谈判代表的报告展示出谈判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我将随时准备为脱欧召开特别峰会。我们也确信,目前还未能取得足够的进展。

  11月欧盟特别峰会被暂时搁置

  此次峰会上,与会代表们认为英国未能拿出有实质内容的新方案,除英国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一致表示,希望英欧双方以积极的态度将谈判继续下去,但是在11月召开特别峰会、敲定“脱欧”协议的计划被暂时搁置。  

  图斯克:欧盟愿积极考虑延长过渡期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在稍早前曾提出将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延长一年,希望借此争取更多时间来讨论棘手的爱尔兰边界问题。图斯克18号表示,虽然此次峰会上各成员国领导人并未对此进行讨论,但如果英国方面有此意愿,欧盟将会积极做好准备。

  欧洲理事会主席 图斯克:在2017年9月的佛罗伦萨演讲中,特雷莎·梅首相曾提出设立大约两年的脱欧过渡期,欧盟一致接受了这一提议。因此,如果英方认为延长过渡期将有助于达成协议,我相信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将会对此进行积极考虑。

  图斯克还表示,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还对移民问题和网络安全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