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登场!河南省版权局展团亮相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2018年10月19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近年来,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公众法律意识的提升,版权逐渐成为一个热门话题。10月1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下称“版博会”)在苏州开幕。河南省版权局组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海燕出版社等19家单位参展,这也是河南团队在版博会上的首次亮相。


据悉,此次河南展团阵容强大,涉及传媒、文创、出版和互联网等领域的19家单位和机构参展。除河南省版权交易中心外,还有包括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在内的省级权威媒体机构;河南美术出版社、河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海燕出版社、大象出版社文心出版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河南大学出版社和河南省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等出版机构纷纷亮相;此外参展的还有省内的文化、教育、动漫与互联网等行业的代表企业: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星教育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首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羲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太极道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市君友纺织品织造有限公司和郑州昭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定位

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

微信截图_20181018220710

  据悉,本届版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历时三天(10月19日至21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主宾国为韩国。


开幕式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国家版权局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原则举办的唯一常态化综合性的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宗旨,通过展示版权产业优秀成果,交流国内外版权工作经验,激发版权创造潜能,优化版权保护环境,提升版权运用能力,推动版权资源集聚融合和版权产业持续发展。是世界了解中国版权相关产业发展成果及趋势的窗口,为国际间版权保护与交易合作提供了桥梁。


老家河南文创产品

  记者了解到,版博会从2008年开始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在北京、成都等地成功举办六届,赢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的高度赞誉,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博览会。

  5大展区,你相中哪个?


  本届版博会展场设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C1、D1、E1展厅,展示面积达2.6万平方米,设有国际展区、国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江苏展区和版权项目路演五大展区,重点展示展销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充分展示近年来国内外版权产业发展的成果。


  作为主宾国,这次韩国来的机构有: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著作权委员会、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等,囊括了韩国的电影、手机游戏、漫画、高尔夫文化等方面。


  国内展区则由河南、北京、上海、山东、成都等全国各省市组成,汇集了各省市的大牌文化传播公司。

  多种活动助力版权保护


围观老家河南产品

  作为版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中国国家版权局将在展会期间举办“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2018国际版权论坛”。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0余项主题活动,并于10月21日下午进行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金慧奖”颁奖仪式。


  国家版权局、各省市自治区版权局、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以及全国知名版权企业、版权相关协会等300余家机构和单位参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音乐协会、国际唱片业协会、美国电影协会等多个国际组织参展。


  着力打造“四个平台”

  首先,突出特色创意,打造版权产业展示交流的平台。其次,突出交易功能,打造版权成果转化运用的平台。据悉,本届版博会将在多个领域举办版权交易和版权交流对接活动,集中展示各个类别作品版权交易成果,现场推介优秀版权产品,开展版权交易。另外,本届将突出新业态,打造版权发展专业研讨的平台。最后,突出公众参与,打造版权知识传播普及的平台。通过现场表演、现场体验、现场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吸引公众的广泛参与。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