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更名后首出牌!正式接入嘀嗒出租车业务进军打车领域

2018年10月19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你每天出门骑行的小蓝车,正在为自己的“出行梦想”做出改变。

10月19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哈啰出行获悉,哈啰已在北京、杭州、郑州等全国81个城市同步接入嘀嗒出租车业务,这也是该公司自9月17日正式更名后的又一力举。

丨新版APP及支付宝小程序均支持,钱包余额已实现共享

据介绍,上述81城的用户通过更新后的哈啰出行APP或者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上的“打车”入口,均可使用网约出租车服务,这也意味着哈啰此前意欲构筑的出行战略平台,已经迎来了实质性的进展。

不仅如此,随着打车服务的上线,哈啰出行“超级用户ID”功能也将实现单车、助力车、打车业务之间的账号和用户权益串联,用户钱包中的充值余额可以直接用来支付打车车费,这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较为便捷。

丨出行“三国杀”正式开战,美团、滴滴如何应对?

在此前的发布会上,哈啰方面曾表示,未来该公司将围绕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业务进行更为纵深的发展,联动首汽、嘀嗒、高德和饿了么等合作伙伴提供更广泛的出行服务,并开放流量和入口实现行业互惠,构筑多元、融合的智慧出行生态。

仅仅一月有余,哈啰已在出行领域有了突破。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哈啰背靠整个阿里生态,在资源整合方面具有优势,下一步再接入本地生活服务,有望对现有的格局发起冲击。

反观美团在推出美团打车和全资收购摩拜后,已经实现了“外卖+网约车+共享单车”业务模式,而滴滴同样依靠青桔单车和滴滴外卖实现了上述生态,而上述三项业务都是在实现流量共享的基础上,不断培养用户黏性,较为符合互联网企业发展需求。

因此,对于此前频频交手的美团和滴滴而言,在如今已有“后生”虎视眈眈的情况下,如何应对则正在成为一个新的挑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