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1100万元回购新能源子公司部分股权

2018年10月19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10月19日,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氟多)发布公告称,近日多氟多以自有资金1100万元,回购国开基金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基金)直接持有和间接通过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投资)持有的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作新能源)部分股权。

2016年3月16日,多氟多与国开基金、焦作新能源签订了《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合同》。国开基金以0.2亿人民币对公司“年产3000吨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项目”进行增资。根据约定,国开基金对焦作新能源的投资期限自首笔增资款缴付完成日之日起10年,在投资期限内及投资期到期后,国开基金有权按照本合同约定行使投资回收选择权。

同日,国开基金与中原投资签署投资合同,2016年4月5日,中原投资与焦作新能源签署投资合同,中原投资以资金承接方式,完成国开基金向焦作新能源投资0.6亿元,用于“年产3亿Ah能量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组及配套项目”建设。

2018年7月,焦作新能源投资建设的“3亿Ah能量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组及配套项目”基本建成,根据《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合同》中关于“投资回收”的约定,国开基金要求公司按照合同规定的时间、比例和价格回购国开基金持有的焦作新能源的股权。

本次收购股权资金来源于多氟多自有资金。通过本次股权的收购,有利于保持公司子公司的独立性,通过进一步增强对焦作新能源的控制力度,提升公司的管理决策效率,增强子公司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