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北京地铁换乘逆行并辱骂推搡警方 目前已被刑拘

2018年10月19日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公安局今日发布情况通报称,一男子在北京地铁2号线逆行进入单向换乘地铁4号线的通道,并辱骂、拉拽推搡民警,打落民警携带的执法记录仪。经审查,该男子涉嫌妨害公务罪,于10月19日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情况通报称,10月18日18时许,王某辉(男,19岁,山西运城人)在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逆行进入单向换乘地铁4号线的通道,被正在执行秩序维护任务的民警发现,并告知其正确的换乘路径。王某辉不服从民警管理,强行继续逆行妨碍其他乘客通行,并辱骂、拉拽推搡民警,打落民警携带的执法记录仪。随后,王某辉被民警当场控制,带离现场,过程中,王某辉试图逃跑,持续对民警言语辱骂,行为恶劣。

  经审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王某辉涉嫌妨害公务罪,于10月19日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早晚高峰期间,地铁客流量大,乘客应遵守通行规则有序通过,以免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遇有民警执法执勤,应当积极配合,共同维护良好的地铁运行秩序,对于辱骂甚至使用暴力方式侵害正在执法执勤民警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严惩,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