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销售员“卷走”企业600多万

2018年10月19日18:15

来源:齐鲁晚报

  资深销售员“卷走”企业600多万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马玉强 徐忠) 2018年9月27日,山东省龙口市公安局经侦民警远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将涉嫌挪用资金负案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经查,自2010年开始,龙口某汽车配件公司业务员张某累计将未办理出库的43000多只机动车钢圈,经由威海一家代理商销售所获的600多万元货款据为己有,案发后秘密潜逃。

  今年8月9日,龙口市某汽车配件公司财务人员向当地公安局报案称,该公司员工张某在从事销售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销售货款数百万元。据财务人员反映,张某系该公司的资深销售员工,长期分管辽宁、黑龙江、四川、河北等地区的销售工作。

  7月上旬,公司负责人在山东威海设立的分支仓库检查时,从台账记录上发现库存车用钢圈5万只,与面积仅有100多平米的仓库,相差悬殊,随后便委派财务人员带着分管威海市场销售的张某前去进行核实。7月28日,张某接到通知后,以各种理由进行搪塞,先是说手头的业务繁忙去不了,后又称无需他人陪同自己可前去核实。在财务人员的紧逼之下,无计可施的张某第二天便逃之夭夭。该公司人员立即向龙口市公安局报案。

  接警后,龙口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组成专案小组,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摸排追踪,对畏罪潜逃的张某展开缜密侦查。经对多渠道信息汇总发现,2010年以来,张某累计将未办理出库的43210只汽车钢圈,经威海地区另一家代理销售,代理商先后付给张某货款240万元,但其并未上交给公司。该公司在威海设置的汽车配件仓库,所存放的钢圈只有7000余只。

  龙口警方又发现,张某还私刻公章,与其分管的辽宁、黑龙江以及山东威海等部分厂家私下签订合同,并从这些公司取得420万元的承兑汇票;与此同时,他还将公司价值40万元的钢圈低价卖给一家合作方,取得20万元的货款收入;所有这些货款张某全部据为己有。

  8月13日,龙口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展开了网上追逃。9月下旬,经侦民警发现在哈尔滨市区出现了张某的踪迹,在哈尔滨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终将涉嫌挪用资金而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目前,该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