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下载一部《如懿传》!5G改变生活!华为明年有望推出5G手机

2018年10月19日21:2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019111954

  华为技术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现场讲述《5G商用及带来的变革》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智能改变生活,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是每个5G龙头企业的愿景。

  10月18日下午,在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5G重大技术展示与交流会的分会场,"华为5G论坛"在创意岛大厦举行。华为技术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物联网拓展部部长陈丹青、华为智能计算机架构师周吉鹏、汉威科技智慧城市项目总监梁国瑞分别作了《5G商用及带来的变革》、《蜂窝物联网开启智能世界新入口》、《迈向智能计算新时代》、《物联网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实践》为主题的演讲。

  2018年10月10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发布了继麒麟980芯片之后华为最先进的升腾Ascend 310和Ascend 910两款芯片,标志着华为正式进入智能计算产业。那么,5G到底对我们的生活有何改变呢?

  在峰会和论坛上,华为陈列了企业最新技术产品,并且邀请参会嘉宾亲身体验华为和运营商联合演示的5G应用:让车长上眼睛,满足车辆各种复杂应用场景的要求;在智能医疗领域,可满足各种无线医疗的应用,远程B超,甚至远程手术都将成为可能。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网速,杜叶青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把通信系统比成一条高速公路,那么使用者就像是路上行驶的车辆,跑的车多了,速度就可能下降,而5G技术的问世,可以让路变得更宽,并能提升通过的效率。

微信图片_20181019112057

  5G技术神奇在哪儿?杜叶青说,目前网络连接还存在带宽不够大、延时长、用户体验不佳等问题。4G时代的下载速度仍随时随地停留在十几兆,而5G时代要随时随地超过100兆。华为希望在未来5G时代中,连接规模可以达到1平方公里连接百万量级甚至更多。

  此外,目前无人机的使用已经遍布各个行业,如何科学有效管理是个问题。杜叶青说,全球约有60%的无人机在广东生产,到2019年全球无人机的发货量预计达到每年100万台,随之而来的"黑飞事件"值得重视。去年华为在上海成立了无人机实验基地,就是为了研究无人机连接之后的管理问题。

  除了网络,5G手机也是用户普遍关心的问题,"今年6月5G第一个标准化版本冻结,标志着5G商用进入倒计时;华为有望在明年年底推出基于自主开发芯片的5G手机,并全力以赴助力三大运营商部署商用网络。"杜叶青透露,今年年初华为已发布一款固定终端CPE,专门为垂直行业伙伴进行第一批5G测试。明年5G网络有望开始小规模部署,预计2020年实现大规模商用。

  此外,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华为公司已与全球超过50家运营商完成了预商用网络建设,这些运营商分布在全球最发达的国家与城市。目前,华为为全球约80%的运营商提供服务,约占全球运营商服务市场近40%的份额,未来5G时代华为有望为更多的地区和市场服务。

  众所周知,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数字经济,而华为公司近些年来致力于帮助客户数字化转型,助力客户商业成功,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而华为5G技术就是这一愿景的具体体现,华为在5G国际标准上以及产品研发上进行了多年的重金投入。如今随着国际标准的确定,以及产业链的逐渐成熟,5G技术终于要来到我们身边,为个人、家庭、垂直行业带来一次新的应用革命。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