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六省组团推介 12家豫企亮相

2018年10月20日08:2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震 师喆

  10月19日,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武汉开幕,河南、湖北、安徽、山西、江西、湖南中部六省组团推介,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中外客商、政要参会。

  中部六省组团推介,一天签约650亿元

  本次论坛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及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豫、晋、皖、赣、湘五省政府协办。论坛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聚焦建筑工程、汽车、光电子、生物、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创新创业服务等领域。

  开幕式后,中部六省相关领导分别向中外客商作主旨推介,并与多国企业代表签署了17个合作项目,达成了650亿元的大“生意”。

  副省长刘伟在推介致辞中表示,河南致力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把提升交通物流枢纽功能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突破口,建设高质量开放通道。河南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联系,吸引了12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河南投资兴业。河南愿意敞开大门,聚焦装备制造、钢铁、煤炭、有色、化工、建材、轻纺、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产业,与各国企业开展产能、技术、资本等领域合作。

  12家豫企亮相,探寻出海新契机

  当天,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河南投资集团等12家河南骨干企业亮相论坛,寻找新的出海契机。

  据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河南省经济结构调整,“走出去”的产业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今年以来,仅在省发改委备案的“走出去”项目就达到27个,较往年大幅提高。招商引资也是河南省工作的重中之重。会后,省发改委将逐条梳理论坛发布的项目信息,筛选一批与河南契合度高的优质项目,向各地发布。

  论坛现场,河南省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联盟秘书长崔红魁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中部六省区位优势明显,战略机遇叠加,逐步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前沿。此外,中部六省经济发展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六省抱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六省可以发挥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