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第5次因伤退赛 宁泽涛坦然面对“诈伤”质疑

2018年10月20日08:3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李悦

  自从因手指伤势,退出了在山东日照举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决赛后,河南游泳名将宁泽涛再次陷入了舆论的旋涡,其中有不少媒体认为,他此举有“诈伤”的嫌疑。面对外界的质疑,宁泽涛10月17日晚于微博上予以了回应,他表示:“人生所有了不起的一刻,不是你被万众瞩目的那一刻,而是当你敢于直面自己真实的内心。”

  作为一名明星运动员,这已经是宁泽涛5年来的第5次因伤退赛,最近一次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的退赛,也让他失去了亚运会卫冕的机会,再加上此前与国家队的各种是是非非,这才让本次的退赛,引起了更多的非议。

  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说:“这原本就是一次简单的因伤退赛,没想到会引起外界这么大的非议。”这两天一直在应对各路媒体关于退赛事件的咨询,对于“诈伤”的说法,杨青山也感觉有点不可理喻。

  “实际上,通过最近几个月的系统训练,宁泽涛已经基本上找回来自己的状态,在9月份澳大利亚的测试中,他的100米自由泳已经恢复到了48秒06的水准。这次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宁泽涛原本的计划是100米游进48秒,50米游进22秒,以此成绩来重新证明自己,但没想到,会在训练中再次受伤。”提起宁泽涛的坏运气,杨青山也是摇头不已,在他出示的宁泽涛的病历里,日照市人民医院给出的明确诊断是,指间关节束损伤,需要支具外固定,而落款的时间是10月11日。

  据了解,宁泽涛是在11日的训练中意外受伤的,当时因为泳镜中有雾气,他在到边前没有看清楚标志线,最终手指直接甩到了泳池壁上,当时就造成手指脱臼。可即便如此,宁泽涛依然参加了5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的比赛,并在16日的100米自由泳预赛里游出了49秒06的预赛第一成绩。

  “宁泽涛受伤后,我们第一时间就送他去了医院,并在晚上请来了国家队队医进行诊治。宁泽涛在游完100米自由泳预赛后,手实在是疼得受不了了,这次无奈退出了100米自由泳的决赛以及随后的50米自由泳比赛。”杨青山表示,如此多的人亲眼见证了宁泽涛的伤势,又何来“诈伤”之说?

  “接下来,宁泽涛会在北京进行更加全面的检查诊断,相信这次风波,不会影响到他的复出计划。”至于宁泽涛何时能重返国家队的问题,杨青山的回答是,“如果有大型国际比赛国家需要他,而他的成绩又达标,我想他是会参加的。据我所知,游泳中心一直没有放弃宁泽涛。”⑥9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