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

2018年10月20日09: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19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的通知》近日印发,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工作,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提高少先队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近期,个别地方和学校出现不当使用、佩戴红领巾,甚至利用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恶意营销炒作的问题。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团委和少工委要共同组织中小学校迅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不当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利用少先队标志标识进行商业活动等问题。

  通知明确,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相关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报告。对发现学校或其他组织利用红领巾进行商业活动,要立即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予以制止,追究责任。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