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上一男子行窃 16岁女孩站了出来:“你干吗呢?”

2018年10月20日09:1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10月18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乘坐郑州B12路开往火车站方向的公交车出门采访。在公交车上,一名上身穿褐色衣服的男子有些怪异,他把双肩包背在身前,径直走到下车车门处,不断东张西望。“你干吗呢?”一个女孩突然大声呵斥,并用力扯开该男子的胳膊,而这名男子正在对身旁的女乘客行窃。

  女孩的一声大吼,引起了车内乘客的注意,河南商报记者才注意到这一情况,而女乘客的包已经被拉开,如果不是女孩的制止,这名男子很可能已经得逞。

  河南商报记者随即与女孩“统一战线”,共同提醒女乘客看好财物。而行窃被阻的男子若无其事,继续站在车内,并不时盯着女孩,眼神恶狠狠的。

  9时20分左右,B12路公交车行至桐柏路建设路站时,行窃被阻的男子突然抬脚向河南商报记者和女孩踹来,记者右小腿被踹,女孩被连带踹到,随后男子立即下车。由于事发突然,河南商报记者只拍下了该名男子的背影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制止这名男子的女孩今年16岁,“我看见他手一直在自己包下面,然后才发现他手在弄别人的包。”据她回忆,当时什么都没想,看到就去制止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公交车上遇到这种事,制止之后他一直盯着我,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

  但她很肯定地说:“不后悔今天的行为,下次遇到这样的事,可能还会像这次一样去制止小偷。”

  事发时,B12公交司机余师傅没有注意到这一情况,因此没能立即采取措施。余师傅提醒各位乘客,遇到类似事情要及时向司机反映,司机会锁住车门,联系报警。

  截至发稿前,河南商报记者已经报警,并联系公交车长调取视频监控。河南商报记者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在公交车上注意看好随身物品,遇到扒手时及时向司机反映,避免与小偷发生正面冲突,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

  【记者手记】

  “没怎么想就去做了”

  我为16岁姑娘点赞

  面对扒手,这名16岁女孩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勇敢,若换做同样是女生的我,可能做不到像女孩一样勇敢。

  她怒斥小偷,毅然拽开小偷的“黑手”,语气之坚定,动作之迅速,我在车上看得一清二楚,这份正义感令我感动不已,她自己却说“没怎么想就去做了”。

  虽然只有16岁,但她的精神却值得每个人学习。愿这个善良的16岁女孩,不要受到今天这个插曲的影响,继续用自己的温暖纯良,用自己的正义感感染更多人,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