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自己有病?当心!可能是患了疑病症

2018年10月20日09: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宗雷 通讯员席娜)刚刚50岁的许女士,以前只是轻微胃部不舒服,两年前,她的一位同事因胃癌去世,这使许女士对自己的胃病产生了恐慌和怀疑,她总担心自己的病会转为胃癌。

  之后,许女士走遍郑州各大医院做彻底的检查,还对照自己的症状,反复查找医学书籍。尽管每次医生都告诉她不是胃癌,但仍改变不了她的“自我诊断”。她甚至怀疑是医生误诊,也担心是医疗器械没能检查出她的“病”。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周梦煜说,像许女士这样的现象,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实际上,这是一种叫做“疑病症”的心理障碍。

  周梦煜介绍,疑病症患者大多是脑力劳动者,他们生活环境比较优越,对疾病的不良联想远远大于疾病本身。通常他们会反复检查,有的还买了医学书籍,并查看资料,把自己身体的一般症状与某些严重疾病“对号入座”,整日自寻烦恼而不能自拔。

  周梦煜同时强调,疑病症患者有时可能会伴发真正的躯体疾病症状。如果患者有新的症状出现,应彻底检查,以防延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