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满身是血的女子,周口这仨人不但敢扶而且敢救

2018年10月20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遇到老人摔倒不敢扶、扶不起”一度让我们对今天的“扶”产生了新的定义和看法。然而,周口这仨人用令人感动的实际行动给出答案:路遇满身是血的女子,不但敢扶,而且敢救!

FjjkmbU1ltZODczCRTUJEQoMzPD1_result

  原来,10月17日,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一救护车在返回途中偶遇一起车祸,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看到现场有人受伤,立即下车对伤者进行救治,随后将伤者送往医院。

Fj-CPhRBGoFvcGm-msmnokuFD058_result

  当日11时许,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一辆救护车回访淮阳县葛店乡的患者后,返回医院。该救护车行至淮阳县城南环时,医生冯培亮看到路边有一辆摩托三轮车侧翻在地,附近坐着一位满身是血的伤者,便对同行的客服人员郑璐璐和司机刘旺生说:“有人受伤了,赶快停车去看看。”随后,他们便带着急救箱和医用担架赶到伤者身边。

Fk_yK9oS91hQlGcow6_h4qMKNOvV_result

  此时,他们才看清伤者是一位30多岁的女性,额头处仍血流不止,更为严重的是,伤者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冯培亮在郑璐璐和刘旺生的帮助下,为伤者进行包扎,并通知了伤者家属。征得伤者家属同意后,他们把伤者送往医院。

FvjGgG6X9Uo0DnPlohE23N98uIxR_result

  10月18日下午,笔者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手外一科病房见到伤者时,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伤者名叫白中霞,由于当时车子车速太快,再加身体非常疲劳,就发生了侧翻。

  事后,当白中霞得知冯培亮等三人伸出援手救助自己时,非常感动,连声表示感谢。

  “有人摔倒扶不扶?”关于这个问题,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代表周口人民回答:“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不但敢扶,而且敢救,还要尽心尽力去救!”(苗海波 郭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