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受贿行贿一起查 让行贿者“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8年10月20日09: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吉林长春绿园区受贿行贿一起查 让行贿者“赔了夫人又折兵”

  本报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通报了一起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典型案例。10名被拆迁户“围猎”的征拆工作人员,因大搞权钱交易,被依法严厉查处。

  “我真后悔,当时怎么就让金钱迷住了眼!”郑哲被查处后心里充满了悔恨。

  2016年8月,郑哲被聘用为绿园区征收办朱家窝堡西地块项目组组长。在征地拆迁工作中,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1年多的时间里,非法收受好处费共计50万元,为征拆对象违规提高补偿款共计140余万元。

  拆迁户周宝歧为谋取高额征拆补偿,先后伙同2名村民,送给郑哲14万元好处费,多得补偿款29万元。周宝歧身为中共党员,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伙同他人“围猎”征拆人员,其自身也难逃法律制裁,不但要上缴违法所得的补偿款,行贿款也被依法收缴,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据办案人员介绍,以往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重受贿而轻行贿”倾向,没有对行贿者产生应有的震慑。一些国家工作人员因为受贿身陷囹圄,而相关的行贿者却能轻松“转身”又去“围猎”其他人员。只有让行贿受贿双方都付出沉重代价,才能形成震慑,从而真正遏制此类腐败问题的发生。

  该区在今年查处涉嫌受贿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过程中,加大了对行贿人员的查处力度,做到同步发力、共同打击,在案件查实后,同步移送给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让行贿者也付出代价。(王建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