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舞步演绎出彩河南 全省第二届广场舞展演闪耀郑东新区如意湖畔

2018年10月20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崭新的演出服装在灿烂阳光下熠熠生辉,精致的头饰映照着欢乐的笑容。10月20日上午,郑东新区来了一群快乐的广场舞者,他们在美丽的如意湖畔来了次精彩的广场舞快闪。一支六百多人共同演绎的《出彩新河南》拉开序幕,引得周边散步的群众、地标性建筑物“大玉米”上的人群纷纷驻足观看。

  出彩河南——河南省第二届广场舞全省展演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艺术中心承办。

快闪现场

  据悉,该活动自2018年7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始筹备,从县、市两级开展活动,最终选出18个作品共648名演员参加此次全省展演。展演作品以原创性、地域性、民族性为导向,具有昂扬向上、传递正能量的特点。《牡丹新唱》《太行腰鼓》《怀川莲韵》《三国神韵》《美丽三门峡》《木兰情怀》都充盈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现原汁原味的中原气韵;《俏舞欢歌》《红红火火新时代》《幸福欢乐在人间》《春天的故事》等表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振奋精神面貌和喜悦情怀;《2020全民畅想曲》《好收成》展示了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中国脊梁》铿锵有力,《枣乡京韵》灵动飘逸,《旗帜颂》婉转悠扬,《舞动青花瓷》将古典与现代巧妙糅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太行腰鼓》

《舞动青花瓷》

《木兰情怀》

  活动现场,还评选出优秀集体组织奖进行表彰,并挑选出优秀演员,组建成河南省广场舞表演队,结合国家广场舞展演的要求进行组织、训练赴京参加演出。(孟媛)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