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再传内斗!台媒称特朗普“左右手”互飙脏话

2018年10月20日11:22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台媒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与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18日下午为了非法移民问题,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外发生口角。据彭博信息报道,凯利拂袖而去时,甚至出口成“脏”。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距离共和党保卫众议院席次的期中选举硬仗只剩19天,白宫两位高级幕僚却大吵一架,凸显白宫内部的紧张氛围。消息人士透露,博尔顿与凯利吵得太凶,有白宫助理担心其中一人会立刻请辞,还好最终没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墨边界过去一个月非法越界人数增加的新闻,引爆博尔顿与凯利的冲突,争吵内容牵涉博尔顿批评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的表现。凯利原本是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是他副手,凯利经常强力为尼尔森辩护。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博尔顿和凯利吵架时,特朗普在场,而且支持博尔顿的立场,也就是更强硬对付非法移民。但特朗普18日下午搭乘“空军一号”飞往蒙大拿州,被记者问到此事时说,“我没有听到,没有”。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稍后未否认博尔顿与凯利吵架,但在声明中把矛头指向民主党人。她说:“尽管我们积极设法解决非法移民问题,我们并未怒气相向。不过,国会民主党人未能协助解决这个越来越大的危机,我们感到愤怒”。

  《华尔街日报》称,熟悉边界逮捕统计数据的消息人士透露,8月底之前的11个月,美墨边界逮捕的非法移民超过9万人,比一年前同期暴增27%,上一会计年度9月底结束时,人数可能增至10.5万人。

  《纽约时报》5月曾报道称,尼尔森有一次在内阁会议被特朗普指责未顾好边界后差点辞职,已写好辞呈草稿。

  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9日还报道称,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等三国的约3000人队伍正一路向北,准备前往美国以躲避暴力与贫穷。此时却传出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为边境安全与移民问题大吵,甚至飙脏话。

  知情人士透露,此事发生于美国时间18日早上,当时正在开会讨论9月穿越美墨边境人数上升的报告,争吵点则是因为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采取强硬立场的博尔顿数落尼尔森没有尽力工作,让凯利大为不满,因此发生争吵。

  报道称,CNN白宫记者柯林斯也引述消息来源,指凯利与博尔顿先是当着特朗普的面大吵,接着一路对骂到白宫西侧,又对吼又飙脏话。尽管白宫幕僚激烈争吵并不罕见,两名最高层相互对骂程度之恶劣,加上特朗普一开始支持博尔顿犹如火上加油,让人怀疑凯利会真的辞职走人。

  报道指出,特朗普事后被记者问到此事时,否认他有听到凯利与博尔顿大吵。发言人桑德斯并未彻底否认两人意见不合,但称白宫幕僚“情绪激昂”地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但不会对彼此宣泄怒火。

  报道还称,3000人队伍12日从洪都拉斯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启程,只带着简单的行李,靠着身份证越过中美洲各国,预计最快18日就会抵达墨西哥南部边境,墨西哥已经派出警察,将要求3000人出示护照、申请成为难民或调头离开。特朗普指责萨尔瓦多等三国领袖没有尽力阻挡,威胁要切断全部的经济援助。同时扬言,要是墨西哥不设法阻止,就要动用美军封锁美墨边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