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 五大洲240支团队参赛

2018年10月20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世界各国和地区参赛团队亮相开幕式现场。 王中举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20日电(记者 刘鹏)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20日在“世界功夫之都”河南登封开幕。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40支团队将参加本届武术节比赛。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 王中举 摄

  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官方介绍,本届武术节参赛国家和地区遍布五大洲,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团队参赛。其中国外境外团队111支,国内团队129支,总参赛队240支;国外境外参加人数506人,国内参加1706人,总人数2212人。

  此外,本届武术节还加大了对“一带一路”成员国的邀请工作,有34个沿线国家参加赛事。本届运动会运动员最大年龄79岁,最小年龄2岁。

  20日上午的武术节开幕式遵循“以武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围绕“登封与少林”“中国与世界”两个主题展开,多角度、多层面充分展示“世界功夫之都”的精神风貌。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 王中举 摄

  官方表示,为充分展示国家历史名城、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遗产的风貌,10月21日-23日,将在登封市各大景区、公园、主要路段举行群众文体活动展演,包括嵩山文化展、非遗文化展、市区武术展演、中岳嵩山登山活动等内容。整个展演活动参与人数达8.6万人。

  据介绍,武术展演分为彩旗区、乘车观览区、步行观览区,沿途分别设置旗海、梅花桩、少林百态功法展示、少林武术精神咏诵区、少林绝技等“十大武术矩阵”。主办方将以“行动中的迎宾少林武术博物馆”方式,打造世界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展演距离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少林功夫大展示,突出中国少林武术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即日起,中国武协官员、驻华使节、友好城市领导以及武术界的专家学者等将分别出席本届武术节各项活动。(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