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对弈”网红老大爷上阵过招白俄罗斯高手,结果双双告负!

2018年10月20日21: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摄影 张琮

  第二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现场,作为对弈的两大棋王,王天一与徐超二位大师的对弈吸引了无数目光。但除了他们二位,两位凭借雨中对弈而成为网红的老大爷也来到现场,他们与白俄罗斯象棋协会的主席柯锲斯基对弈切磋,结果双双告负,成为现场一段有趣的插曲。

  2018年8月1日,郑州市秦岭路与淮河路交叉口,赵大爷(赵旋)和岳大爷(岳保安)正在紧张地对弈。突然暴雨如注,大街上的行人四处躲避,而两位老人还未决出输赢,谁都不肯罢手。

  "刚开始,雨下得并不大,我看老赵坐在那里不肯起身,我也不想停手,所以就淋着雨继续下棋。"岳保安说。

  这一画面被网友拍成视频发在网上后,点击量火速攀升。

  两位老棋迷迅速蹿红,网友们都被两位老人对象棋的痴迷所感动。也说明象棋在民间有深厚的基础。

  本届棋王赛的组委会也找到两位老人,邀请他们也来到第二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观摩比赛。现场,两位老人在观赛的同时。还饶有兴趣的与白俄罗斯象棋协会主席柯锲斯基在场边展开了对弈,吸引了众多嘉宾围观。

  第一盘,赵旋老人先行上阵,虽然语言不通,但两人在棋盘上杀得难解难分,不过,虽然开局占据优势,但赵旋未能保持住,最终败下阵来。见棋友告负,岳保安立即上阵,结果仍然不是对方的敌手。"在这么正式的场面下期很紧张,那么多人围观,没有发挥好,虽然败给外国朋友,但毕竟人家是专业的。"两位老人说,能在现场观看棋王大赛,看到国内的顶尖高手,非常激动,希望未来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能够给棋迷奉献更多 精彩的对弈。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