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捡到一袋鸡肠回家煮,不料警察突然找上门!

2018年10月20日21: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东有句俗语

  “地上捡到宝

  问天问地拿不到”

  意思是“捡到的就是我的”

  但是

  并非捡到的东西都是“宝”啊

  近日

  广东佛山顺德一老伯拾获的“宝”

  却差点将一家三口送到了鬼门关

  ……

  惊险警情!!

  10月16日上午10时许,顺德大良街道一名女子紧急报警称,其在家附近的肉菜市场内不慎遗失了一袋“剧毒”鸡肠,担心被人捡去食用会出人命。

  为什么鸡肠会内含剧毒?为什么会在市场内遗失?鸡肠也会有人捡到来吃?

  原来,当天早上,该女子先在市场买了一袋鸡肠,后买了老鼠药拌进鸡肠,准备拿回家毒杀老鼠,岂料买菜完发现,放在自行车后座的鸡肠竟然不见了!!

  情况危急,大良派出所立马多警种联合,通过调取视频和对现场进行地毯式搜寻,最终民警看到鸡肠遗失和被拾获的过程。

  视频监控画面↓↓

  监控画面显示,该女子在市场内推着自行车买菜,途经一处坑洼不平路面时,一袋放在车尾位置的食物(有毒鸡肠)不慎掉落在地上,不一会,一名七旬老人经过此地,顺手把这袋有毒鸡肠捡起拿走。

  紧急寻人!!

  已近午饭时分,民警马不停蹄开展调查走访,同时将情况通报各相关单位,全城紧急寻人。

  中午12时许,民警气喘吁吁敲开了大良街道一居民楼的大门,找到了捡鸡肠的老伯周先生(76岁)。

  民警直奔厨房,看见周老伯已经将拌有老鼠药的鸡肠清洗好并放进锅里,准备烹炒供一家三口中午食用,再晚一步,怕是要端上饭桌了。

  ▲洗干净待煮的鸡肠

  得知真相后,周老伯一家三口顿时吓得腿都软了。

  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替周老伯一家捏了一把汗。

  新鲜鸡肠本无毒,恰巧就被拌进了老鼠药,恰巧就被遗失了,恰巧就被周老伯拾获了,恰巧这一家子都吃鸡肠,还准备香炒一番......

  这一系列的巧合,如果不是民警的及时出现,可能导致的是一个悲剧的发生!

  警方提醒

  如有拾获不明来历的食物,千万不要贪小便宜拿来食用,因为随时可能暗藏剧毒,搭上性命。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