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首家购物中心开业 郑州年前超50万方商业将新增入市

2018年10月20日2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张利瑶 文/图

  核心提示|随着三季度郑州三个商业项目的接连落地,四季度伊始,以潮流茂为首的高新区商业领衔鸣枪。东高铁,西高新,以“声东击西”为号为郑州商业燎原之势再添火力。

  郑州高新区这片商业处女地终于迎来首秀。10月20日,朗悦公园茂1号馆“潮流茂”开门迎客,这是高新区开设的第一家购物中心,也正式开启了四季度郑州购物中心新一轮商业的“阀门”。有数据显示,在今年四季度预计郑州还将迎来约51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除潮流茂外,还包括正弘城、永威Muse等共计6个商业项目的填充,郑州的商业体量将被进一步催热。

  | 集齐朗悦系商业“三部曲”,潮流茂打响高新区商业第一枪

  朗悦公园茂综合体位于郑州市高新区雪松路与迎春街交叉口,整个项目商业面积约18万平方,一期的家庭茂、儿童茂已于去年12月8日开业,此次开业的潮流茂是公园茂三大主体商业空间的最后一块“拼图”,在10月20日完成全部合体。

  朗悦集团商业总经理蔡梦翼在现场介绍道:“区别于传统商业以零售为主的业态组合形式,潮流茂更注重消费者的参与、体验和感受,对空间和环境的要求更高。”而对于高新区30余社区居民、10万个家庭、14万大学生和3000余家高新企业白领来说,朗悦公园茂的意义更多的在于填补了周边消费群的巨大消费诉求。

  不同于去年底开业的朗悦公园茂2、3号馆为高新区带来了37个首进品牌,此次开业的1号馆潮流茂定位时尚潮流,引进了115个品牌,涵盖了服装零售、休闲娱乐体验、数码电子、餐饮、生活服务等业态,其中,星巴克也在这次开业中首次入驻高新区。

  或是受限于一楼5500平方米的可租赁面积,或是有意避免同质化,潮流茂几乎没有引进作为购物中心标配的快时尚品牌。

  “郑州的商业在经过二七商圈、花园路商圈、高铁商圈的竞争发展后,逐渐呈现出‘多点式’发展的业态,使得目前郑州的商业普遍存在同质化问题,在招商的时候我们注意到了这一点。”蔡梦翼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郑州朗悦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在经历了5年的磨砺后,于2016年初涉商业地产,随着2017年12月家庭茂、儿童茂接连投运,再到今天的潮流茂,朗悦公园茂“三部曲”已先后呈现,而朗悦系商业的“首份商业答卷”成绩如何,则需依托其中端、后端的综合管理及市场的最终校验。

  | 高铁商圈“东势渐起”,高新区商业顺势而发

  据戴德梁行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三季度,郑州零售市场迎来了三个商业项目的集中入市,其中包括郑东新区的绿地新都会·新田360广场1期、中原区的泰得城购物中心和二七区的关照先生。至本季度,郑州商业总体量达到400万平方米。

  而四季度,除潮流茂外,还将迎来正弘城、永威Muse、首创奥特莱斯、龙湖锦艺城、局外太格茂共计6个商业项目,新增供应总体量约51万平方米。

  可以看到的是,与郑东新区已密集开业和即将开业的项目相比,此次开业的潮流茂,不仅拧开了四季度郑州商业项目的“阀门”,更点燃了郑州西区商业的火苗,接过二七商圈、花园路商圈和郑东商圈的火炬,高新区这块一直被忽略的商业处女地终于迎来首秀。

  承载这次首秀的背后,是高新区逐渐肥沃的消费客群沃土。可以看到的是,在所有新区里,位于郑州西北部、建于1988年的高新区,是中原经济区内唯一的省会城市国家级高新区,经过近30年的培育,其产业、科技、经济、教育等条件逐渐具备,逐步拉动着该区域的商业需求。

  尽管如此,高新区的商业却一直处于待开发的真空地带。

  从这一逻辑来看,生于斯、长于斯的朗悦系商业布局高新区,不仅是赚足了“家门口”的生意,更是紧跟东区节奏,在郑州西区商业市场抢先“占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