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造”为AG600装上“搜索千里眼”

2018年10月21日08:3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李方亮)10月20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水上首飞圆满成功。记者当日从航空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获悉,为这架可“上天入海”的两栖飞机提供搜索中能够显示信号的利器——搜索分系统显示控制器(简称DCD),相当于“搜索千里眼”,就是由该所研发的。

  据介绍,DCD是一款集综合显示与集中控制于一体的灵巧型显示器。飞机有了它,海事电台、机载定向仪和机载救生电台工作时反馈的状态参数及海况测量浮标的操控菜单都可显示,完全替代以往海事电台、机载定向仪和机载救生电台的显示控制盒。其最大特点是,可最大限度减少组件数量,减轻飞机重量。

  谈起这个“搜索千里眼”的神奇用途,航空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说,在海上救援的过程中,后舱任务员可操纵显示控制器,完成海事电台在海事频段的通话、机载救生电台对遇险落水人员的定位与通话、机载定向仪对失事飞机应急定位发射机的搜索定位,而海况测量浮标上报的浪高和水温信息也可以通过显示控制器传递给飞行员,供其对是否可以在海上降落进行决断,以完成精准施救。

  另据记者了解,位于洛阳的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鲲龙”提供了全机80%以上机载设备集成互连解决方案。中航光电提供的互连方案能够实现全机飞控、液压、通信导航、指示记录、操纵等各系统的集成互连,相当于全机的“神经”和“大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