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迎来首位交稿人

2018年10月21日09: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设计方案开始收稿 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迎来首位交稿人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进入为期10天的交稿阶段。来自山东滨州的高二学生李泽一成为首位投稿人。

  上午8点半,设在北京冬奥组委大门前的交稿处迎来了首位投稿人。年仅16岁的李泽一步履轻盈,看到记者他笑着挥了挥手中灰色的牛皮纸袋。李泽一喜欢设计和绘画,从12岁起就常设计各种团组织活动和运动会吉祥物。此前,他还曾投稿参与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会徽设计。

  “我最喜欢的冬奥项目是短道速滑。”李泽一说,自己一直在关注北京冬奥会,但“没有想到会是第一个交稿的。”李泽一的设计方案是一只鹿,代表着吉祥,用它表达对冬奥运动的美好祝愿。“我觉得吉祥物应该有一定亲和力,面对青少年应更受欢迎,同时还应该让人记忆深刻,能代表中国文化。”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微博话题“北京2022吉祥物征集”阅读量达到155万;“征集活动启动”和我心中的冬奥会吉祥物微博阅读量达3711万,“征集视频”微博阅读量达65万,CCTV5微博播放量超过37万。“我们一直在期待第一位交稿人。”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姚俊飞介绍,今年8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截止时间为今年10月31日。在此期间,北京冬奥组委不断发动专业力量参与吉祥物设计,先后前往中央美院等全国13所重点专业院校发动师生参与,在此过程中让更多人了解冬奥会和冬奥项目,参与冰雪运动。

  31日截稿后,冬奥组委将开始吉祥物方案的评审。“与会徽方案相比,吉祥物涉及的领域更广,平面设计、美术造型、雕塑和动画等领域都有涉及,因此评委组成也将更加多元化,会有国际评委参与。”姚俊飞介绍,评审结束后方案将提交国际奥委会,并启动查重工作确保知识产权,最终的方案将于2019年择机发布。

  据了解,收稿工作很可能在最后一两天迎来投稿高峰,北京冬奥组委为此安排了500多平方米的接待处和储藏室,并制定了相关工作流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