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儿首唱《答案之书》 以歌声直面过去的自己

2018年10月21日09:04

来源:人民网

  “其实人生是没有什么答案的,人生只有自己去经历。也许随着时间的过去,答案都会一一显现。就像我也曾很不自信,总想着模仿别人,渐渐醒悟自己虽然不完美,但是独一无二,所以做自己就好,不用顾及那么多,才变成了现在这个容祖儿。”10月19日晚,容祖儿来到北京大隐剧院,为歌迷献上已时隔6年之久的全新国语专辑《答案之书》。在这场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英皇娱乐联手打造的新歌首唱会上,容祖儿用音乐带领大家穿梭于时间长河,回望初心,返璞归真,找寻每个人自己生命的答案。

  当晚容祖儿演唱了六首专辑中的新歌,同名主打曲《答案之书》情感饱满,宛若空谷幽兰般脱俗;《亚亚亚》旋律活泼,传递着豁达的生活态度;《长大》舒缓抒情,唱出了回望成长之路的感悟……容祖儿表示,新专辑中的歌曲既各自独立又有着连贯的故事性,她希望借此实现与过去的自己对话。“每首歌里仿佛都藏着一个不同时期的容祖儿,我录制的时候和大家听这张专辑的时候,那感觉就像缓缓打开一本厚厚的故事书,一页一页翻过去,寻找那些藏在过去的答案。”

  出道19年、早已攀上事业高峰的容祖儿,在这张专辑中还刻意拿掉过往的绚丽光环,不追求时尚繁复的曲风、不炫技,而是用减法使音乐返璞归真,减去过度的修饰,让自己回到接近起点时的纯粹状态。她介绍说,担任专辑监制的是与她合作多年的好友冯翰铭,在了解到容祖儿想在这张专辑中表达的主题后,冯翰铭根据容祖儿的心路历程为她量身打造,通过每一首歌曲的起承转合,编制成一幕幕成长之路上与自己的对话,透过音乐的立体感、丰富性与唱腔转换,营造出犹如舞台剧般充满画面感的效果。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