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代》周一围:演员应该是有思想的表达者

2018年10月21日09:04

来源:人民网

  聚焦移动互联网变革的电视剧《创业时代》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的郭鑫年、罗维等构成了一幅精彩的创业群像。前日,主演周一围在上海接受专访。虽然罗维这个人物备受争议,但他不认同反面角色的说法。《演员的诞生》结束一年来,外界对他的实力冠以“炸裂”等溢美之词,对此他保持了充分清醒,表示演员应该是好的表达者,而非一味炫技。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俊

  广州日报:有人说罗维有一些动作和表现比较夸张?

  周一围:因为角色本身是大起大落的,所以就必须在动作和语言上有一些设计。但是否夸张,大家的评价两极分化。年轻朋友觉得这个有点过了,经历过事的人觉得很正常。

  广州日报:剧中罗维对温迪(宋轶饰)很无情,有人觉得罗维是反面角色?

  周一围:温迪后来为了支持罗维创业都把房子抵押了,这个设定我原则上是不喜欢的,但原著就是这样,改不动,就是为了让罗维这个人黑化。但我不觉得罗维是反面角色,我不认同他,但是绝对理解他。他的理念与郭鑫年(黄轩饰)不同。

  广州日报:参加了《演员的诞生》之后,你的生活和接戏标准有一些变化吗?

  周一围:我可以有资格接洽好的团队,至少好戏会来找我。至于是不是演主角,我原则上是不介意,但是事实上要分很多具体情况,是有很多定语,不能简单说我在意或者不在意。我以前可能会抗拒做任何除表演之外的事情,现在是换一个思路,我会做一切为了能够做更好的表演的事情。

  广州日报:你有很著名的作品《深牢大狱》,《绣春刀》里的丁修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你怎么看自己的那段瓶颈时期?

  周一围:好事,多好啊。如果那段时间“挂”是坏事,如果那段时间没有“挂”是好事,是人生财富,人经历过生死境界又不一样。就像对于创业者来说所有失败都是好事,因此而“死”掉就瞎了,因此而没有“死”,下一个产品会做得更好。

  广州日报:大家一直说你演技炸裂?

  周一围:炸裂怎么可能,什么叫炸裂。我们今天表演要做的事就是通过一部戏传递一个观点,跟我们今天的生活和语言进行探讨。这才是文化作品值钱的东西,而不是说表演有多好。我们演员就是做一颗社会的螺丝钉,是为了让这个社会更美好,谁也不能独立在外。所以我对自己的作品从来就没有满意过,这真不是骄傲和假谦虚,因为你越了解就知道里面差了多少东西。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