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河南电商注入新活力 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郑召开

2018年10月21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如何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交流合作、推动实体经济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构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圈?10月20日,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等业界多位大咖聚集,就电商物流领域的学术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来自全球的领先经验。

20181021092219_IMG_5779

  据了解,此次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大学、河南省高等电子商务教指委主办,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河南省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郑州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承办。

  "会议围绕‘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主题,探讨促进河南省与‘一带一路’国家电子商务与物流产业的合作共赢,此次会议在行业内颇具重要意义。"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致辞时说。

1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颁发EWTO学院聘书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报告同时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而现代物流业和供应链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支撑,更应该顺应潮流跨入以质量和效益提升为核心的发展新时代。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表示,随着我国进一步深度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推广、中国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将会成为新一轮高附加值产业集聚的区域,从而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

20181021094413_IMG_5803

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

20181021102703_IMG_5808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先生

  隆国强指出,"一带一路"是一个内容丰富、目标宏大的巨型区域合作倡议,合作潜力巨大。通过各国之间的优势互补,消除合作障碍,深化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形成利益、责任、命运三个共同体。在保障资源能源安全的同时开拓新市场,扩大优势产能出口,顺利推动产业跨境转移。在深化金融合作的过程中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提升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的影响力。4年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为了让中国企业"走出去",隆国强提出了厘清认识、防范风险、讲求效益、实现共赢的建设性建议,通过"一带一路"的布局给中国企业创造新机遇。

  前英国国会议员、前金融服务管理局董事会成员Oonagh McDonald博士提出了区块链在金融贸易领域的应用,肯定了区块链在金融行为监管中的巨大价值,以其透明度、持久性和可访问性在跨境进出口贸易中将发挥巨大作用,显著减少欺诈纠纷和腐败。同时探讨了针对区块链的有效治理手段,提出在金融领域,以中央集权的方式进行监管是有必要的。

20181021093712_IMG_5793

  大会还举行了郑州电子商务讲堂和全国知名河南籍跨境电商大卖家专场分享,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春雄、众和国际总经理涂君、深圳市信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志、百仕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CEO张彦及蚂蚁工程创始人、跨境高级讲师邓确平先生等知名学者、企业家均就电商与物流的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为我国经济转型和国际贸易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河南省跨境电商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