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万名考生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平均年龄27岁最大64岁

2018年10月21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0日,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河南近万名考生走进全省14个考区、327个考场参加考试。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27岁。

  数据

   近万人赴考,114人未参加主观题考试

  2018年是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是组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机考的首考之年。今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两次完成:9月22日举行了客观题的考试,10月20日举行的是主观题的考试,具体时间为:8:30-12:30。从今年开始,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才可以参加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客观题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年度内有效。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近1万人,合格人员中有114人未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的人员平均年龄27岁,最大年龄64岁,最小年龄18岁。全省设置主观题考试考区14个,分别是郑州、开封、洛阳(洛阳、三门峡)、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焦作、济源)、濮阳(濮阳、鹤壁)、许昌(许昌、漯河)、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各考区都设一个考点,全省共设置考点14个,考场327个。

  揭秘

  主观题考试与传统纸笔考试有四个不同

  今年是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纸笔考试),除传统纸笔考试的所有程序和考务事项外,新增四项内容:

  ①实行司法部、省厅全程联网监考、巡考系统,适时同步监控每个考点考场的考试情况。

  ②首次配备考试专用书《法律法规汇编》,每个应试人员1本。

  ③实行“净考”。考生除准考证、身份证外,不得携带任何物品进考场,考场内统一配备石英钟,并为每一位考生配备了文具袋。

  ④升级考务安全系统,实行人脸识别验证。应试人员必须经过人脸识别安全通道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

  提示

  主观题考试结束后,今年“法考”的考试环节全部进行完毕,司法部统一评卷工作,并适时公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河南地区考生可关注司法部网站、司法部微信公众号、河南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