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派出所大队长因病牺牲年仅44岁 曾沉着应对持刀毒贩

2018年10月21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10月2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南阳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二大队大队长杨小宁因疾病离世,年仅44岁。

  据了解,杨小宁在2015年一次常规体检中,发现了胸腔有疾病,并当场住院在胸部抽出2800毫升的积液,在病情稍有好转后立即投入工作。

  当时,杨小宁作为仲景派出所四大队负责人,辖区是南阳市近些年发展最快的区域,征地拆迁区域,涉及商品房建设与出售、群众利益纠纷等敏感问题突出,他一刻都放不下,基本全部时间都泡在单位,辖区的大小矛盾纠纷案件他都如数家珍。

  “我没事,快好了,过两天就去上班。”国庆节假期刚结束,他就给关心他的局领导和同事发出短信。然而,在国庆节前,杨小宁再次病重住院后,罹患胸膜间皮瘤的他一直用微信、电话等指导案件办理,不曾想突然离世,年仅44岁。

中间为杨小宁

  “喊他哥不但是因为年龄上的原因,更多是一种心理的依靠。小宁哥凡有重大案件必到场,让我们有主心骨。”王顺勇一直庆幸自己跟了一名敢担当的好队长。

  王顺勇还记得,2015年7月份,杨小宁带队抓捕吸贩毒人员时,主要嫌疑人王某突然拿出一米多长的砍刀冲向民警。

  本来在后面的杨小宁一把将冲在前面的王顺勇拉在身后,顺手拔出枪,对准了王某,迫使王某主动就擒。王顺勇后怕的是如果王某真不顾一切砍上去,小宁哥肯定非残即伤。

  “如果不是开枪,形势肯定控制不住。但如果没有小宁哥指挥撑腰,我真不敢开枪!别看他平时言语平和,但是在关键时刻,总是无比坚定!”

  2017年9月5日,面对辖区出租车司机与滴滴司机发生愈演愈烈的群体性事件时,果断开枪的王顺勇介绍说。当时,双方三四百人情绪激动,打砸警用车辆,即将引发群体殴斗。若不妥善处置,控制事态,后果必将不可想象。

  此时,杨小宁大喝一声,指挥民警果断开枪,震慑了双方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将带头闹事的12人全部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对其中情节轻微的3人采取行政拘留措施。此后,杨小宁积极会同交通等部门,妥善沟通,最终彻底化解了双方长达一年多的矛盾纠纷,也解决了长期困扰政府的难题。

  “我心疼他拖着病还在坚持工作,更气他因为治病家里卖了房子、借了外债,却一直不让向组织反映。但是只要他回家,无论多晚、多累,都会帮助我收拾家务,陪父母唠嗑。”

  作为教师的妻子李凉还沉浸在回忆中,以为杨小宁还没有走远。

  上大一的儿子因悲痛过度,只剩下面无表情的麻木,但仍坚定地表示“爸爸生前正直对人好,忠于工作,将来我也一定要像他一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