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青年从桥上落水急坏众人 男子“从天而降”10分钟将人救出

2018年10月21日15:10

来源:河南商报

  一青年不幸掉入十米多高的桥下,脸色逐渐苍白,路过群众抛下绳子却无法施救,危急时刻,一小伙身绑麻绳下入河中,将人救出。

  10月20日上午,发生在南阳市城区卧龙大桥上的这一幕,短短十分钟的救援,既惊险,又暖心。

  【现场】

  众人施救,小伙自告奋勇下水救人

  南阳小伙周守和在上班途中路过卧龙大桥,本以为堵车的他,发现一片混乱,原来,有人落水了。

  据周守和回忆,一青年人在大桥中间,从护栏上跳入了白河中。一时间,许多在桥上路过的行人、车辆停了下来,人们在青年落水的地方往下看。有热心市民报警,还有热心市民拨打120。但眼见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落水者的脸色也开始变得苍白。这时一拉货的大哥,从车上解下绳子,往落水青年的地方扔,希望他能抓住绳子。

  但绳子离青年比较远,加上落水者体力逐渐不支,一直未能成功。当人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周守和决定下水救人。“有人劝我不要下去太危险了弄不好自己也搭进去了,等专业救援队来吧。”周守和说。

  看到落水者在逐渐下沉,他让大家用另一根绳子把自己绑好,从桥面上把他系下去,然后,他抓住水面的绳子,游到落水者身边,把绳子绑在他身上。

  在确定绳子固定好后,桥面上众人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开始拉绳子,齐心协力把两人拉上了桥面。一位热心的大姐生怕青年在拉拽中受到二次伤害,高喊着:“慢一点慢一点,勒得太紧了,别再碰着桥伤着了了。”

  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把救上来的人侧放,开始对落水者进行施救。周守和见落水者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就走到自己的车前,开车离开了。

  【救人者】

  一心救人,没啥想法

  通过车上的挪车电话,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他告诉记者:“我一个人也是救不上来的,还是要靠着好心人们的共同努力。当时也没来得及脱衣服,全身都湿透了,我看人没事就急着回家换衣服了。”

  问及他救人时的想法,他坦言自己就一心想救人,现场的情况,再过一会就算救上来估计也没啥希望了。“就算我下去后没法给他拉上来,我也能把他浮在水面上,等待救援也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