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2018年郑州市暨惠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18年10月21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0月21日上午, 2018年郑州市暨惠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郑州市惠济区大河广场举行。这是郑州市第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题是“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据了解,“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特色品牌和重要载体。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郑州市紧紧围绕“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任务,以社区教育为载体,不断探索创新,在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

  开幕式上,表彰了在郑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郑州市百姓学习之星”、“惠济区百姓学习之星”和为郑州市社区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学习品牌项目。其中,郑州社区大学商都学堂、金水区本源社区书院、上街区女书书法获得国家级学习品牌项目称号;惠济区翰墨润心书法特色教育、金水区花园路老年大学、中牟县魏云文书法技能工作室获得河南省学习品牌项目称号;新密市楚沟村书法社、巩义市杜甫故里诗词学会、荥阳市天湖小舟公益讲堂、新郑市太极拳学习共同体等获得郑州市学习品牌项目称号。

  据介绍,2013年以来,郑州市的社区教育工作坚持“建设学习绿城,打造幸福商都”的惠民目的,扎实推进,有力地推动了学习型城市建设步伐,基本实现了“郑州特色,河南领先,全国知名”的发展目标。

  目前,全市共有市级社区大学1所,县区社区学院12所,街道乡镇办事处社区学校143所,村(居)社区学校1371所,全市社区教育办学体系基本形成。市民年均受教育200多万人次。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2个;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乡镇)10个;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乡镇7个;全国百姓学习之星9个;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4个;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6个;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7个;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3个;省级“百姓学习之星”12个,“终身学习活动品牌”21个。

  此外,2019年全国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将在郑州举行。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社区教育工作者、终身学习践行者将齐聚郑东新区,共同分享社区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学习的快乐,为“建设学习绿城,打造幸福商都”再添重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