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衫骑士”穿行郑东龙湖四大景观 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今日举行

2018年10月21日22: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串联郑州龙湖金融岛四大经典景观:从造型简洁的跨西运河桥出发,途径山如凤舞、水似游龙的凤山森林公园,从龙湖内环隧道穿梭至龙湖湿地公园,打卡郑州网红地粉黛乱子草地。这就是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暨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的赛道。10月21日上午,该比赛在郑东新区圆满落幕,也标志着历时近7个月的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顺利收官。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是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郑州市体育局、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总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俄罗斯、蒙古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赛事共分公路组、山地组和大众组,包括全民体验组、公路精英赛男子组、山地车赛男子甲组、山地车赛男子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甲组、山地车赛女子乙组共6大组别,云集了国内外多支知名的精英车队。集观赏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的李昕以2 小时 3分51秒在公路精英赛男子组中拔得头筹,来自蒙古的选手江巴仅以1秒之差屈居亚军。山地车赛男子甲组、山地车赛男子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甲组、山地车赛女子乙组的冠军则分别被阳光自行车队的何建添、河南启明星-TREK车队的余家宝、长沙顺时针车队的袁薇、黑龙江瑞豹车队的于广冬获得。

  一条"碧龙"盘踞在郑东新区这片魅力非凡的土地上,如同蓝宝石一样的龙湖彰显着绿城人民的巧夺天工,蜿蜒的赛道穿梭在湖畔与绿树之间,堪称郑州最美赛道。

  "环龙湖自行车赛的赛道区域山水相映,长桥卧波,景色宜人,道路平整,这不仅能为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我这种骑行爱好者带来了最佳的骑行感受。这在中国也是少有的自行车赛道,值得点赞。"来自长颈鹿车队的李山伸出了大拇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为让运动员全身心的参赛,赛事承办单位全面动员,包括公安、医疗、消防、城管、通讯、电力、市政等职能部门对赛事工作进行了大量工作,赛事组织了近300名志愿者、近百名记者、数百名各类工作人员为运动员和赛事进行保障工作。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