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迎霜降天气渐转凉 本周河南有一次小雨或零星小雨降水天气

2018年10月22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天气变凉,出门要记得穿厚衣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大河报讯 有雨雨不大,局部地区地皮湿;有雾雾不浓,远处视线不清晰;有霾霾不重,污染轻度不犀利。周末的天气,有些沉闷,但更多人感到了“凉凉”。在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倒是降了一些,但雨水真没降下多少。本周我省的雨水仍然不算多,周四前后也只是一次小雨过程。但时节距离冬天更近了,不仅北部、西部山区的最低气温或将跌破3℃,且周二就是霜降天气。白露变为霜了,天气更凉也更冷了。

  上周末影响我省的天气系统较为稳定,也直接导致了风力较低、扩散条件较差,出现了轻度污染的现象。与此同时,我省黄河以南地区出现了降水过程,不过都以小雨天气为主。但这也增加了空气的相对湿度,给污染物的凝聚创造了条件。

  周一,东部、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与此同时,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将吹起4级左右的西北风,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23日也就是周二,霜降节气当天,全省晴天间多云。24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本周全省有一次小雨或零星小雨降水天气过程,时间在周四(25日)前后,预计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

  由于本周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在周四(25日)前后,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有5级左右、中西部阵风6级的北到西北风。根据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北部、西部山区在11℃~12℃之间,其他地区在13℃~15℃之间。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3℃~5℃,进一步逼近0℃,其他地区7℃~9℃。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