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主场2比0击败广州富力 为保级添自信

2018年10月22日0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文张琮摄影

  大河报讯 10月21日晚,建业在主场2比0战胜来访的广州富力。此役过后,建业以25分追平保级对手重庆力帆,在保级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由于伤病、停赛和国家队征调,建业和富力都出现了人员短缺的困境,建业的问题主要爆发在后防线上。而富力在锋线上的扎哈维、唐淼、肖智、常飞亚四员大将都无缘出战,锋线几乎陷入瘫痪。

  开场后,建业打得积极主动,第2分钟,建业开出角球,卡兰加头槌击中横梁,随后陈灏补射又命中横梁,错失了绝佳的机会。不过建业的进球很快就到来,第16分钟伊沃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程月磊双拳击出,但埋伏在后点的冯卓毅抽射,混乱之中打在卡兰加身上后攻破了对手球门,建业取得1比0领先。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由于人员短缺,富力缺少突破,没有远射,他只能把几个高大的中后卫放在锋线抢头球,“这也是最后的办法,我们确实没有球员可用,不能要求大家更多”。此消彼长之下,富力单一的进攻手段让建业的后防压力骤减,建业可以全情投入进攻。易边再战,第63分钟伊沃将任意球主罚到禁区内,虽然程月磊将球击出,但后点的里卡多头球攻门,越过了门线旁补防的弋腾钻入球门,建业以2比0锁定胜局。

  本轮过后,建业以25分追平了保级对手重庆力帆。最后四轮,建业要先后面对国安、申花、贵州和苏宁,而重庆则要面对亚泰、泰达、恒大和贵州。两队的保级较量还有很大悬念。

  赛后,建业主帅王宝山表示:“这是保级路上关键的3分。队员在过去两周训练非常艰苦,比赛打得非常好,此前长时间不胜,对队员自信心是一个打击,这场比赛为我们接下来在保级路上增添了自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