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黄河”写生创作走进巩义

2018年10月22日0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刘袁抒

  大河报讯 10月21日,天下黄河——百名中国油画名家大型写生暨主题创作展览系列之“诗情画意·大美巩义”河南段活动在巩义启动。从21日至27日,著名油画家范迪安、王辉、翁凯旋、宋克等将在巩义石窟寺、北宋皇陵、小关镇南山天河龙湾、河洛汇流等地进行写生创作。此次写生成果将于12月25日在郑州市美术馆展出。

  该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倡导推动。范迪安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说,“天下黄河”这个主题是对历史投以回望,又对未来报以前瞻的一种理念,不是一般地表达黄河之美,而是在“天下”这样一个词里来注入我们对黄河重要性的理解,以及在今天来表现她内涵的一种新实践。全国油画家会聚在巩义,就是要感受人文历史与社会新貌交织的一种崭新的图景。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家能够和河南油画家在一起写生交流,也有很重要的学术意义。

  据悉,“天下黄河”系列写生创作活动已经相继在黄河流经的陕西、山西、甘肃等省圆满完成,在中国美术界产生积极反响。计划2019年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大型写生暨主题创作展览活动”,之后还将于2020年以逆流而上的顺序在黄河流经的各省份分别巡展。此次巩义写生活动由郑州大学、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巩义市委市政府、北京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