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不足“两岁” 放款额度已突破200亿元

2018年10月22日08:0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成立不到两年时间,河南本土唯一的消费金融持牌机构——中原消费金融目前放款额度已超过200亿元。针对人们关注的消费金融热点问题,近日,中原消费金融总经理周文龙接受了河南商报记者专访。

  成立不到两年,中原消费金融放款突破200亿元

  2016年底开业,目前还不满“两周岁”的中原消费金融,其累计放款额已超过200亿元。

  “目前我们的APP在苹果APPStore财务榜稳定在前100名,注册用户数量突破700万人,其中实名用户达500万,我们已经为超过190万名客户提供了消费贷款服务。”中原消费金融总经理周文龙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作为一家持有全国牌照的消费金融公司,中原消费金融的客户在地域分布上比较平均,其中河南省占比较高,达到9%,其他省市客户占比3%到4%不等。

  利好政策再来,一大波消费金融公司在路上

  在中原消费金融快速发展的同时,国家对于消费金融的利好政策也接连出台。

  消费金融行业本身出现了快速增长,2017年是消费金融行业增速高峰期。《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剔除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后的消费性贷款余额为9.36万亿元,同比增长36.43%,增速较2016年提升16个百分点,行业预计,未来几年消费金融仍将保持约20%年均增速。

  这样的增速使很多行业都难以企及,各路资本也开始入行。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首家两岸合资的消费金融公司——金美信消费金融公司,获得厦门银监局开业批复,成为国内第23家获批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此外,包括中信信托、光大银行等十余家机构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也在筹建的路上。

  消费金融将逐步下沉,未来的市场还很广阔

  “从市场规模来看,目前的消费金融需求依然很大,各家消费金融公司对市场需求的挖掘还有很大的空间。”他说,从他们对市场的理解来看,中原消费金融与其他各家消费金融公司之间,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贴身竞争。

  在周文龙看来,未来消费金融公司发展的趋势依然是普惠金融,不断加强风控能力建设,不断下沉去服务更多有金融需求的客群。中原消费金融要做的是,依托技术的进步,在依托场景获客的同时,还要围绕客户自建场景,构建消费金融生态圈,以进一步留存客户,让其获得良好的消费体验。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