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区域收5元停车费 郑州一停车场管理员被当场开除

2018年10月22日08:0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

  10月份,郑州市停管中心开展了对郑州市机动车乱停乱放、违规收取停车费、“黑停车场”的大检查、大整改活动,《河南商报》近期也推出了连续报道,向社会征集线索,揭露停车乱象,寻求破解之路。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已将读者提供的相关线索反馈给了郑州市停管中心,对方表示,将派工作人员一一核实。在郑州市停管中心的“严打”下,仍有心存侥幸之人。10月20日,一名停车场管理员就因为乱收费被当场开除。

  三类区域收5元,停车场管理员称“俺这就是这么规定的”

  10月20日上午10点多,郑州市民史先生在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的路内停车泊位停车时,遭遇了窝心事。

  史先生说,他刚把车停好,停车场管理员就过来了,让交5块钱的停车费。“我看旁边的牌子上标的是三类区域,按规定是停车2块一次。”史先生说,停车场管理员不仅收费违规,还必须要先付钱,“我就去旁边拿个东西,十来分钟的事,规定的是停车20分钟内免费,为什么要先收费,还收这么贵?”

  接到史先生的报料后,河南商报记者赶到现场。当被问及三类区域为何收5块钱的停车费时,这名停车场管理员说:“俺这儿就是这么规定的。”此外,该停车场管理员也拒绝提供相关证件。

  史先生还说,当他发现停车场管理员违规收费情况后,按照“P”牌下方公布的监督电话0371-66951578打过去,却一直打不通。河南商报记者也尝试拨打,电话那头提示:您的呼叫未能成功。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还发现,“P”牌下方的收费公示牌不见踪影,而且“P”牌南侧20多米就是一块禁停标志,这不禁让人疑惑,这里到底能不能停车?

  停车场管理员当场被开除,监督电话故障排除

  当日11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郑州市停管中心。约20分钟后,郑州市停管中心督察组一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核实情况。

  经他核实,此处停车场管理员确实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5分钟后,这名郑州市停管中心督察组工作人员说:“就在刚刚,按照规定,这名王姓停车场管理员已被开除。”

  对于没有收费价格公示牌的情况,该工作人员向金水区停管中心明确告知,尽快安装到位。

  对于该路段“P”牌与禁停牌同时存在的问题,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之前设置的一些停车位存在不合理情况,近期交警、城管等部门也在开展路内停车泊位的排查工作,如果经认定此处停车位设置不合理,后期将予以取消。

  10月20日下午,对于监督电话打不通的情况,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号码确实是郑州市停管中心监督电话,之前一直都畅通,“经落实,确实是故障,已经排除。”当晚,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已经有人接听。

  征集

  身边有违规收停车费现象及“黑停车场”,可向商报反映

  自从《河南商报》联合郑州市停管中心开通征集渠道后,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了众多郑州市停车场违规及“黑停车场”线索,目前,这些线索已全部反馈给郑州市停管中心。

  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要结合着10月份对郑州市机动车违规停车收费、“黑停车场”的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对这些线索一一核实,今后对这些问题的查处将成为常态。

  如果您身边还有违规收费和“黑停车场”线索,可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电话18539271543,13526795768。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