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 河南多地有轻中度污染

2018年10月22日08:0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轻中度污染过程,部分地区部分时段将出现重度污染。为应对此次污染过程,河南入秋以来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和核查工作。

  10月21日,省环保厅、住建厅分别成立9个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核查组,对郑州、开封、平顶山、安阳、焦作、洛阳、许昌、新乡、鹤壁等重点区域的启动应急管控情况进行核查督导。目前,核查督导组已分赴9个省辖市开展督导核查工作。

  情况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轻中度污染

  每年10月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其周边区域会进入污染天气高发季节。

  10月21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根据专家研判,从10月20日至23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轻中度污染过程,部分地区部分时段会出现重度污染。

  此外,省环保厅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距离年底仅剩71天,而我省距离“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10天以上”目标还差51个优良天,而进入秋冬季,不利气象条件居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压力巨大。

  措施 入秋以来,河南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和核查工作

  为应对此次污染过程,21日,省环保厅、住建厅召开联席会议,分别成立9个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核查组,于21日下午至23日,对郑州、开封、平顶山、安阳、焦作、洛阳、许昌、新乡、鹤壁等重点区域的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城市道路扬尘、重型柴油货车管控查处及秸秆垃圾禁烧工作等启动应急管控情况进行核查督导。

  据了解,这次组织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核查,是今年入秋以来的首次集中行动。

  目前,省环保厅、住建厅组织的18个核查督导组,已分赴9个省辖市开展督导核查工作。

  空气质量预报

  22日,受西部弱冷空气影响,全省自西北向东南有轻度及以上污染过程,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部分时段中度污染;下午至夜间,中西部等地逐渐转为良,东部、南部、北部等部分地区仍有轻度污染。

  23日,受可能的污染传输影响,京广线及以东地区将有轻中度污染过程;白天全省以良为主;夜间,北部逐渐转为良,中东部、南部将有轻度污染滞留。

  24日,全省可能出现污染回流,早上中东部、南部有轻度污染过程,短时中度污染;白天以良为主;晚上,北部、西部将出现轻度污染。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