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世界杯 中国夺四金仍有短板

2018年10月22日08:2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夺四金仍有短板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昨日于重庆合川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在有东道主中国、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队伍参加的5个比赛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夺得4金1银,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最终捧得世界杯。尽管成绩优异,但中国队也暴露出了在长距离项目上的短板,唯一未能夺冠的项目为1000米追逐赛,冠军被加拿大队获得。

龙舟世界杯每两年举办一届,综合世界龙舟锦标赛的成绩,只有世界排名前12名的国家和地区才有资格参赛,代表了当今世界龙舟竞渡的最高水平。龙舟世界杯自2014年开创以来,便形成了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无论赛事规模、办赛水准、参赛队水平,均达到了国际顶级龙舟赛事标准,赛事对将龙舟推向世界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上届于中国福州举行的世界杯上,中国队曾经包揽了全部5个项目的金牌,并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本届世界杯赛设立的5个项目分别为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12人龙舟400米接力赛,以及1000米追逐赛,以参加亚运会的主力队员构成的中国队志在像上届世界杯一样包揽全部金牌。但是在1000米追逐赛的决赛中,加拿大队异军突起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一枚金牌,而在500米直道赛决赛中,中国队也是最后时刻才以一个龙头的微弱优势夺冠,赢得非常惊险。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麦克·托马斯在赛后表示,让更多的国家赢得龙舟比赛的冠军对于促进这项运动在世界上的普及有很大作用。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的龙舟竞速虽然处于世界领先行列,但是通过本次世界杯以及亚运会的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的短板,在长距离项目上我们没有丝毫的优势,今后应当着重这方面的训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