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儿 人生没有答案

2018年10月22日08:2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容祖儿 人生没有答案

  发行第八张国语专辑《答案之书》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时隔6年容祖儿再次推出国语专辑《答案之书》,前晚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英皇娱乐在北京为容祖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歌首唱会。虽然专辑名为《答案之书》,但容祖儿却说她想借这张专辑传达的概念是“人生没有答案”,“一切都要自己去经历。”

  在现场歌迷的欢呼声中,容祖儿以一袭曳地长裙登台,演唱了专辑同名主打歌《答案之书》,用音乐的方式带来最直接的问候。《答案之书》与容祖儿的上一张国语专辑相隔六年,面对主持人追问,容祖儿淡定地称自己是一个要求很高的人,希望拿出最好的作品回馈歌迷,所以才会用六年的时间慢慢打磨新作。而后容祖儿先后带来了《亚亚亚》《绑梦》《容光》《长大》《孤单喧哗》等五首新歌,在最后环节出人意料地演唱了经典作品《挥着翅膀的女孩》,容祖儿称这是她为歌迷准备的特别彩蛋,而这个彩蛋却让现场不少歌迷感动落泪。容祖儿开朗活泼的性格让她在圈内收获了很多好友,在超长的祝福VCR中,古巨基、阿娇、阿S、谢霆锋、陈伟霆、张信哲、佘诗曼等圈中好友集体亮相,而昨天到场的观众中既有喜欢容祖儿十多年的铁粉,也有刚刚视她为偶像的新人粉丝,提到喜欢容祖儿的原因,大家异口同声地表示除了音乐,还因为她的性格非常可爱。伴随着首唱会的进行,昨晚9点《答案之书》专辑也已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全面上线。

  提及《答案之书》的主题概念,容祖儿表示其实人生是没有什么答案的,“人生只有自己去经历。也许随着时间的过去,答案都会一一显现。”今年是容祖儿出道二十周年,《答案之书》被她称为一个新的开始,“为了二十周年揭幕,明年我会启动巡演纪念这个特殊的年份。”谈及二十年的改变,容祖儿“矛盾”地称自己长大很多、好像又没有长大,因为她的内心永远住着一个非常纯真的自己。“我曾经不自信,总想着模仿别人,后来觉得自己虽然不完美,但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做自己就好,不用顾及那么多,然后就变成了现在的这个容祖儿。”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