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上门推销 骗子遭拒后变“强盗”

2018年10月22日10:19

来源:淇河晨报

  晨报讯(百姓热线记者 马龙歌)“有骗子冒充燃气公司员工强行上门推销,我妈‘被逼’花240块钱买了一根不锈钢波纹管。”10月18日,淇滨区福源小区居民孙先生反映。

  10月17日中午,孙先生的母亲独自在家,听到有人敲门,她开门后看到一名40来岁的男子。对方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说有工作证,随后径直走进厨房,检查了一番后说得更换不锈钢波纹管。

  “我母亲虽然不懂,但还是拒绝了。”孙先生说,没想到,对方不听,直接将厨房里原来的燃气管去掉,换上了一根不锈钢波纹管,然后向老人索要240元“管子费加保险费”。

  老人没遇到过这种事,看对方已经换了燃气管,只好掏了钱。

  对方给开了收据,上面盖着“鹤壁市能然燃气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的章,收款人是“007号”,还有一个电话号码。

  孙先生一看不是鹤壁市天伦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章,就报了警。

  记者随后拨打收据上的电话号码,第一次被直接挂断了;第二次接通了,记者询问接听人其公司地点等问题,对方只说办公地点在黄山路,然后就挂了电话。

  鹤壁市天伦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最近没有开展上门更换燃气管的业务,更不会上门推销燃气管。为了满足用户需求,该公司目前提供定尺金属软管和非定尺不锈钢波纹管,每米价格均为50元,其中非定尺不锈钢波纹管的转换接头另外计费,用户可根据需求选购。用户如果需要更换燃气管,可以打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会免费上门安装。应收取的费用,上门服务人员不会直接收取现金,会要求用户通过刷卡机支付到公司对公账户。预约电话为9611177或3339711(新城区)、2693119(老城区)。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