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称脱欧协议完成95% 北爱边境问题仍悬而未决

2018年10月22日11:4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对议会表示,英国脱欧谈判已达成95%,而在关键的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她将重申对欧盟提议的反对立场。

  此外,她将安抚议会,以平息上周欧盟峰会未能达成脱欧协议后,各方对于她的脱欧计划的激烈批评。据悉,她的策略令疑欧派及欧盟支持派都大为不满。

  为了凸显一年多以来与欧盟会谈的进展,她将对议会表示,政府在过去三周以来已就直布罗陀及未来安全保障等问题达成诸多协议。

  根据特雷莎致议会的声明摘要,她将表示“总体而言,脱欧协议及其条款现已敲定95%。”。

  目前据英国正式脱欧仅剩五个多月,双方的关键分歧在于北爱尔兰边境问题。双方均不希望在英国脱离欧盟后出现“硬边界”,而欧盟提出设立爱尔兰海上边界的计划遭到英国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此举会损害英国的领土完整。

  特蕾莎表示,任何一任首相都不会通过这样的提议。

  她企图藉由考虑延长脱欧过渡期,以重启谈判,这也令国内不满情绪进一步升温。目前提议的脱欧过渡期将于2021年12月结束。

  在17日和18日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官员和外交官称特雷莎重启谈判的提案了无新意。

  据悉,特雷莎延长过渡期的提议也几乎未能平息保守党内疑欧派人士的怒火,他们担心特雷莎正带领英国达成一份令该国沦为“附庸国”的协议。

  然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21日推进这项提议,指称欧盟若放弃关于北爱尔兰保障条款的提议,英国可能接受将脱欧后过渡期延长几个月。

标签:英国脱欧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