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行业成为就业新选择

2018年10月22日12:02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记者汪娜、辛悦报道:10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7名退役士兵走进北京梦肌肉国际健身学院,开始为期3个月的健身职业技能培训。学院负责人柴波介绍:“当前,健身行业迅猛发展,健身教练供不应求,退役军人身体素质好、政治素养高、团队意识强,是行业内受青睐的教练人选。”

   走进该学院培训基地,记者立刻被鲜明的军营元素吸引。无论是训练室里响亮的口令,还是宿舍内严整的内务,都让人仿佛置身军营。培训期间,基地对退役士兵进行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在日常培训课程之外,安排了早操和晚点名等环节。培训教官很多也都是退役军人,魏新峰就是其中之一。2004年退伍后,他成为一名健身教练,十分看好退役军人在健身行业的发展前景:“我个人的经历就是证明。当教练不仅让我们在部队的特长得到发挥,还收获体面的薪资,是退伍再就业的很好选择。”

   记者翻看课程表发现,培训设置了职业健身健美竞技培训、体适能训练、运动损伤防护等6个板块共10多门特色专业课程,区分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由国家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的资格认证考试,取得国家教练员职业资格教练证书后,经基地推荐上岗就业。目前,该学院已同50家用人单位近千家门店签订了输送健身专职人才合约,确保培训一个、合格一个、就业一个。该学院培养的1200多名退役士兵经过培训考核成为职业资格教练,走上工作岗位,有的退役士兵还成立了自己的健身工作室。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